2012年2月25日

1010225 阿朗壹古道健行+紅柴曬太陽(一)

早在幾週前就已決定要來這段消失的公路"台26"旭海-->南田,環島公路遺失的一段。
阿朗壹古道全長12公里,是瑯嶠卑南古道「恆春-卑南」的一段,這條古道是清光緒年間開闢的沿海道路,它促進了南部和東部原住民的交流、遷徙,在南迴公路還沒開通前它是屏東通往台東的唯一道路。阿朗壹古道依山面海,有海角天涯之稱。而這段海岸線又未經破壞,所以有人給它一很美麗的稱號:「台灣最後的海角樂園」!

出發!! 整備中!!

此次南下冰箱空空,我們並沒準備任何食材,想說再地消費一則新鮮、一則也可減少浪費資源。所以就選一漁港進行整補海鮮任務。光見到這些就以口水直流-->現流! 黃鰭鮪。每隻都光鮮剔透。
選了一隻大尾的,要價400元。我們聽到真是便宜ㄚ。(晚上品嚐現流生魚片還真是鮮甜美味)



台26旭海段!!




阿朗壹我們來了!!

沿著海雖然天色陰陰,但走的也暢快涼爽!!

數不盡的圓石!! 赤腳行走還真是舒服!

大合照!!

大嫂團!!

路途上小溪澗!!


來趟腳踏車"歐福肉"
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