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1日

1010211 合歡雪;春陽泉;粉紅櫻 I

上週在平地的我都有感受到"寒"。心想每年追雪行程怎可中斷,但又苦無陪客,還真是讓我左右為難。畢
竟這時的季節單獨接受大自然的考驗,還著實讓我心生怯步(道行不夠;隨遇而安境地未達)。好在山貓兄
的臨門一腳,也就成行囉!!
一路上山貓兄的4WD T3還真不是蓋的,只見山路蜿蜒好像直路般,一溜煙我連屁股都見不著
慢慢爬,之前想跟恐龍兄出門的念頭也就就此打消。差太多了!!
今日住紮在昆陽,跟往日大雪時喧鬧不同,僅有一車在此停留。在將車停妥後也就各自就寢明日在說!!


晨曦!! 外面可凍的很,我連出門的力量都沒有,在溫暖的被窩中欣賞著破曉時分的景致!!

面山第一排。(各未看出端倪了嗎!!)

日初!!

一夜寒凍,露水成冰。這化水為冰的功力非得這時節方能領會!!
(遠方那山友已經上山4天,此時車門、板早就凍霜一片,千里迢迢遠從高雄上來,只為拍攝山景幻化,有心及熱誠非我們能及。在與他閒聊後也才有後續去主峰走走的動力,希望下回有幸再會)

在癡等不著山貓兄睡醒下(連楊醫師都來探仍不轉醒),我們一家便往主峰健行去!! (OS 為甚麼又要爬山,爬山有甚麼好玩的.....整路這兩隻ㄧ直在嘟嚷著.....

賴皮的很!! 我好累;走不動;肚子疼;頭髮疼.......我不要走了......

姐姐 : 你慢慢賴皮我先玩. 呵呵!!

不消一會。妹妹就出現在這,還笑的可開心ㄋ



這遠看還真像灑滿了糖霜。美的很!!





北國之村??

遠眺這還真有北國村落的味道!!

風勢強勁連大樹都彎腰!! 不畏寒霜依然挺立!!







在顧慮天寒地凍及小朋友衣褲溼下,就沒走到峰頂。結束2012賞雪行!!

10 則留言:

鐵人家族 提到...

超羨慕..每次都跟不到 :(( ...
真佩服小邱您的行動力..看看可不可以感染一下鐵人 :-?

小邱 提到...

來跟吧!! 有時多一家那感受是截然不同滴。我現在是掌握我小朋友上初中的尾巴。用力玩!

阿蒯 提到...

下星期換我們去冰凍一下..
希望雪別那麼快溶掉 :D

版主 提到...

不會啦! 主峰上雪還厚著ㄋ.記得要穿防水的鞋子不然溼了就冷

兩大兩小 提到...

雪景很美~讓人有到國外的感覺~
孩子們一定很開心~
我們家的孩子也一直好想去~ :">

版主 提到...

要穿防水鞋。保證小朋友玩的開心

香菇家族 提到...

很讚喔!!小朋友一定很開心玩雪☃ :x

版主 提到...

是吖!! 不亦樂乎

黃牛 提到...

合歡山雪景真的漂亮.為了安全.我只敢沒雪的季節去.

版主 提到...

我想這雪景在你鏡下,必定會更美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