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3日

1020323 新春首發 : 北港朝聖(上)




話說今年開春來都還沒正式"開露"過,還真是心癢難耐,在等下去可真會吃這也癢;吃那也癢。
雖然這行程也是一波三折,但還是心一橫。出發趣!! (嗚嗚我家老三還在院ㄋ.......)

從來都不曾見過大夥可以為了鍛鍊體魄、練出人魚線,天剛微亮就起床整裝準備出發。
各位看官相信這時才6:00多嗎? 莫非是昨晚喝到假酒睡不著,這真叫人難以置信ㄚ。



剛到園區,這盡責的老伯伯早已在數門票囉!! 一個也少不了!!

暖身一下!! 這芬多精可真不是蓋的,吸一口精神大好;吸兩口體力飽滿。看來這下行程是沒在"怕"的。


喂才剛開始就牽車,這未免也太不盡業了!!

YA!! 抵達第一查檢點,大夥還笑的挺開心滴。

<
接下的路程一路順這山壁顛簸陡下,真是一邊是絕壁;一邊是深谷。我們一路戰戰兢兢下滑,
但真是對法蘭克難為了。因為這跟肯借來的腳踏車竟然沒啥煞車。哇塞!! 這真是不知要說啥了。
只能硬著頭皮硬上囉。(法:還好我從小就是練家子,這沒在怕的啦)




 抵達第二檢查點。
嘿嘿嘿!! 法藍克的表情沒在騙人喔。這一路可還真是膽顫心驚ㄚ!!

繼續一路下滑,終於見著北港溪了!!  YA!!


溯溪!! 這時大夥可是一掃先前的陰霾,開心的!!



玩了一下冰涼的溪水,繼續上路!!
基本上這條北港高速公路是為了修築上游能高引水渠依河而建。
所以整路皆是依河道在行。

山壁上可是引水渠喔。據說是日據時代花了8年所闢建而成,那山洞還真不知當時是如何挖成的??



整路皆是峽谷地形,騎起來雖不致到輕鬆寫意,但對我們這群滷腳來說還算是可以負荷。


來!! 笑一個。

法: 喂!!肯尼我們還沒騎到一半ㄋ,你累了嗎!!









車愈行;谷愈深;水愈急。
鳥鳴、猿聲,涼風、水流!!
還真有兩岸猿聲停不住;輕騎已過萬叢山的神韻ㄋ!!




不知覺邊走邊玩,太陽已漸漸升起。加油我們要趕些路了!!




連工人(阿卡)都來催處我們加緊腳步!!

所謂苦難之後便有美景在前。我們慕名許久的北港姑娘現身了!! 哇哇。

溫泉花!!

看到著哪還能等,我早就下池去了!!

外望即美景,真是舒服!!


YA!! 成功。只能說這一切真是太值得了!!

好好給他"鬆"一下!!


各位就自憑想像囉!! 哈哈....
法: 嗯...人快來了,趕快扣好。
暉: .........舒..............服。

看這笑容,就不用我多說了!!

天候也不早了,出發回程去!!

回程! 在享受一下人體 "歐服肉" 。待會就有得瞧的。陡上2.5Km。真是怎麼欠,怎麼還!!

整路遷騎各半,騎到後面那和水簡直用噴的,心臟快跳出口!!
 堅持、再堅持。 出口就在前方!!

達陣!! YA!!

後記:
這真不是蓋的美,但還是要有所準備。(我們每個人煞車煞到手酸)總行程約18.5km,費時約2.5hr
此地僅能於枯水期及連續未下雨時前往,不然峽谷地型水暴漲的速度是極快,切不可小覷。
因兩側皆為陡峭山壁,想跑只能插翅而飛了。切記切記!!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