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30日

1021130 暖湯,美食之北部輕遊

夜裡的漁港總是多一份寂靜,彷若出外的旅人返家那樣的溫暖!! (龜吼漁港)




這週等小朋友下課時已是下午十分,看來想要隨性出遊還真是要有些機緣啊!!

當然下午出門還是能東闖西跑的,算算時間先到數年不曾到訪的石碇逛逛老街;吃吃豆腐,

一到老街沒想到還真是人潮洶湧,逛了一下發覺此處以比我的記憶中更熱鬧了 ^ _ ^。

在品嚐了名產“臭豆腐”(落實在地消費)帶著臭氣轉往金山會合去!!

(另要一提的是萬里亞尼客還真不是蓋的,也是人潮絡繹不絕,看來大家都是有志一同吖!)



這季節泡上個暖湯,這滋味可是非三言兩語可形容,加上流水,滿天星。喔......“爽”

這場景就不多介紹,熟門熟路的一定知道我在說哪!


翌日大夥睡到自然醒,轉往至八煙聚落走走!!



初到這聚落還真令人眼前一亮,整體的感覺就是舒服,寧靜。



辛勤在刷洗作物的農人。這聚落,水泉涓涓不息,家家戶戶門前都有古早時代洗物處還真是方便ㄋ。




辛勤耕耘的農人。看來此處在櫻花季時分造訪,因該也很有看頭才是。

這水田可是此處地標之一,天候好時景緻可是美的很!(寧靜美)



沈思......






露頭一景!!




這八煙聚落各位有時間不訪來此一游。




後記 : 這算起來一天一夜的行程幾呼醒著就是吃,這季節身子暖了,肚子就餓了。

接下就是由眾友(熊嫂,萍子等)所提供美食照分享給各位。






沒有留言: